雾·咸鱼·清

这里咸鱼雾清,高三了,大家再见

【all金】请问今天你要来点仓鼠吗?⑨【重开版】

经过一系列检查过后,奶茶君基本上相安无事,只是帮小三线检查的时候某只奶茶不断的在向埃米发起攻击,埃米后来不得不把某只暴躁的奶茶先交给金。

然而某只奶茶仍旧非常暴躁。

“哎哎哎你别往外面爬呀!摔了怎么办!”金手忙脚乱的用右手接住快要从左手手掌内掉出来的仓鼠,然而某只仓鼠并不领情,仍然想要逃脱。

『你们这群鶸快把我弟弟还来!』

“你别担心啦!我们真的不会害你们的!”金欲哭无泪的向它解释着,“只是给你们做个检查而已啦!之后我会好好对你们的!”

『你以为我会相信你说的话吗鶸』

“那要怎么样你才肯相信啊qwq”金干脆用委屈的小眼神和某只仓鼠大眼瞪小眼。

『你……听得到?』

“嗯?是的哦。”金恳切的点了点头。

『……』

“安啦安啦,我养仓鼠可是专业的!”金试图用小鱼干收买这只仓鼠。

“大体上没问题,有点营养不良而已。”埃米总算带着那只野生三线出来了,那只三线看见了奶茶的身影,就急切的想要向前爬过去,埃米怕它摔着,连忙把两只仓鼠放到一起,两个小家伙这才消停下来。

“又麻烦你了,埃米。”金有些愧疚的看向埃米。

“没关系,毕竟这也是我工作的职责所在。”埃米微笑着看向金,“目前来看我建议把他们留下来进行调养。”

“那我什么时候来带他们回家呀?”

“一周后吧。”

“何必那么麻烦呢?”凯莉含着一支棒棒糖出现了,“金,下周可是本小姐的生日,不介意我们到你家去开个party吧~”

“可以啊!”金的眼睛隐隐有些放光,“那我回去准备准备!”

“那到时候让埃米给你把这两个小东西带过去不就好了。”凯莉饶有兴趣的看了看桌上的两小只。

“好啊!那我就先走啦!”

“拜~”

—————六天以后———————————

“大家好久不见!这里是矢量箭头!”

【小天使我想你qwq】

【欢迎回来!】

“明天就是你们星月刃大佬的生日啦!呆毛姐弟和星月刃他们明天要来我家开趴体哦!”

【新人求科普】

【星月刃太太是画手啦!专门给小天使家的仓鼠们画了一个拟人系列】

【呆毛姐弟是姐弟档录游戏实况的,偶尔还直播个自家宠物店宠物】

【太太画的鼠鼠们简直萌得心肝颤】

【呆毛姐弟家的宠物也都很可爱】

“那么今天呢,主要是给你们星月刃太太做个蛋糕,以及做一下迎接新成员的准备。”

【小天使又要进仓鼠啦】

【小天使缺仓鼠吗】

【人不如仓鼠系列】

“说起新成员~”金用一只手盖住了镜头,然后单手打开了银爵的笼子,压低了声音,“银爵?”

银爵本来正在跑跑轮,听见金的呼唤,就停下了脚步,被跑轮带着转了几圈以后摔在了厚厚的木屑上,小爪子抹了抹脸就三两下钻到金的手边,两只小爪子搭在金的指尖,一双红色的小眼睛直直地望着金。

“上来吧,来。”

银爵前爪开始发力,试图用上半身力量把自己的身体拉到进的手掌上,然而似乎有些困难,两条小短腿不停的扑腾着,可却怎么也搭不上金的手指,金把手又压得低了一些,银爵这才稳稳的爬了上去。

“蒋蒋~”

【和嘉总一样的红眼睛!】

【好可爱!】

【是不是有点瘦啊?】

“这孩子的事呢,咱们边做正事边讲。而且这件事才是我们今天的重中之重。”

【感觉小天使突然严肃起来了】

【感觉这是只有故事的鼠】

“银爵你自己在桌上爬着玩吧。”金轻轻把银爵放下后揉了揉他的小脑袋,顺手给他投喂了一小棵西兰花。

金一边分离着蛋清,一边沉重地开口了:“这孩子呢,是我在小区垃圾箱附近发现的。”

【垃圾箱?!】

【抛弃也不带这么扔的啊】

“我发现他的时候,他已经生病了,身上的毛结在一起,有些地方已经秃了,前肢还被绑上了橡皮筋,已经快要坏死了。”

“后来拜托你们的呆毛弟大大调养了一段时间,这才恢复过来。”

【太过分了吧】

【人渣啊】

“再加上有些小伙伴可能已经也在空间里看到了,有一组虐待仓鼠的图片转载的很广,在这里,我必须要说一下。”

金轻轻抖动着筛子,把面粉筛进混合液中,银爵也暂时停住了他的探索行动,直起上身看着金,想要弄清楚自家平时温柔无比的主人为何突然变得如此严肃。

“宠物的寿命比人类短暂许多,他们的一辈子,对我们来说可能算不上长久。对我们来说,他们可能只是一只宠物,一个可以被替代的存在,可是对他们来说……”

“我们就是他们的全部!”

进最后一句话几乎是低吼出来的,这时打蛋器敲击碗壁的声音也更为响亮了几分。弹幕此时也一片寂静,似乎是被金的语言震慑到了。

【那组图片真的看的我很愤怒也很心疼】

【愿每一个生命都能被平等对待】

【如果不想养也不要伤害他们啊】

【路人怒转粉!】

【炒作的吧?】

【看不下去请你离开谢谢】

【已举报再见】

【举报不谢】

【小天使不需要好吗!】

『……金』银爵底底的声音吸引了金的注意力,但是碍于现状,金只是微微偏了偏头,示意自己听见了。

『我其实就是从那组图片的拍摄地逃出来的……』

金手里的动作一滞,随后继续轻轻搅动着碗中的混合物,默默地听着。

『父母,家人,同类,我几乎见证了他们所有被折磨然后死亡的事实……』

『后来总算出逃,本想靠着本能尽量活下去,可是……』

『……谢谢你』

金眯了眯蔚蓝的双眼,缓缓开口道:

“对于我家的小家伙们,我绝对会照顾好他们,直到他们离我而去的那一刻。”

声音不响,却又足以让柜子那边的小家伙们也都清清楚楚的听见。

『三生有幸……不过如此吧……』此刻如果金看得到,人形状态下的安迷修正右手握拳按在自己跳动的心脏上

『不过是个渣渣……』嘉德罗斯觉得手里的零食此刻已经没了味道,把它扔在一边,扶了扶自己脑袋上的头箍

『笨蛋』格瑞叹了口气,口气中充满了无奈

『金……』紫堂的眼睛有些湿润,一直看着金的方向

“嘛~话题这么沉重有点难受啊,那么现在蛋糕胚入烤箱,咱们开始准备慕斯液~”

【这才是小天使啊~】

【摸摸小天使】

摆脱了沉重气氛的直播间终于再次活跃了起来,金此时再次开口:

“顺带一提~明天的派对过程我会全程直播哦~”

【哦哦哦哦哦哦】

【小天使会露脸嘛】

“毕竟明天算是好友小聚,所以不戴口罩哦。”

【我我我我我我要截图!】

【我的录屏软件已经蠢蠢欲动了】

【明天要上课啊啊啊啊】

【晚自习不给带手机哭晕在厕所】

银爵在一边没忍住打了个哈欠,正好被金给看见了,揉了揉他的小脑袋:“看来有点累了吗,等下还有些准备工作,先送你回去休息吧,今天辛苦啦。”

————————————————————

“好啦,终于是准备完了。现在时间也不早了,大家快去休息吧!”

【哦呀斯密!】

【小天使好梦】

确认直播关闭以后,金带上了自己的眼镜,看了看在一边摘掉头巾躺在一边睡过去的格瑞,也不好去打扰他,轻手轻脚地把手绢盖在他的身上,自己又抱着笔记本电脑开始码字,敲击键盘的手指不自觉地放轻了不少,安静的室内除了其他仓鼠活动的细小声音,几乎只能听见金平稳的呼吸声。

过了一会格瑞醒了过来,电脑发出的光芒照亮了金因为常年足不出户而有些白皙的过分的脸颊。凭着夜间视力极好,格瑞看了一眼挂在墙上的时钟——

凌晨两点

“金。”

金似乎没有听到,仍然紧盯着屏幕上慢慢出现的小黑点。

“金!”格瑞爬上电脑,抱住了金的一根手指。

“嗯?格瑞你醒了啊!”直到感觉到一只手指行动受阻时金才反应过来格瑞已经醒了。

“睡觉去。”

“格瑞乖啦,我还有一点点就写好了。”金试图扒开格瑞的小手。

“去睡!”格瑞的声音又冷了几分。

“可是现在不写的话……”金还没把话说完,指尖传来了一丝压迫感,仔细看了看,才发现格瑞在咬他的手指,然而一点也不疼,。

“快去睡觉。”

“好吧好吧,我听你的就是了,快松口啦。”

格瑞瞥了金一眼,这才松了嘴,看着并不明显的小小牙印,格瑞似乎有些愧疚的感觉,当然金也发现了,顺了顺失去头巾束缚而垂下来的半长银发:“没事啦,一点也不疼的,我先把你送回小窝。”

“不许回房间后继续熬夜。”

“是是~”

金把格瑞送回笼子后,向众仓鼠说道:“大家晚安啦。”

“请务必注意身体,别再那么晚睡了。”这是温柔的安迷修。

“晚安,金。”这是同样温柔但是寡言少语的银爵。

“快去睡觉渣渣!”这是口嫌体正直的嘉德罗斯。

“金,睡得太晚对身体的自我修复不利,别再熬夜了。”这是来自紫堂幻的忠告。

“我知道啦,谢谢大家。”

今晚,一夜无梦。
————————————————————
好的更新达成

那么我也去睡啦

其实这一章自己觉得有点混乱啊

大家将就看吧

不过最后还是要

求评论求哈特求关注求蓝手手ψ(`∇´)ψ

评论(25)

热度(5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